一个喜欢改id的叶粉原id见头像,一个大写的黄吹

【叶黄】有关星河曲前后的一点点感叹


先日常表白一下 @莫名笑King 大大,第一次写这种东西,不知道规矩,然后话有点多,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。

其实在买星河曲之前,我并没有看过这个文,只是对ggg实在印象很深,想到又是king大出品的,不管了,先买了再说吧。但总不能等到发货了,还不知道我买的到底是一本什么样的书吧,适才有了这段时间的阅读。

找到星河曲第一章点开,说是故人来的后续,然后我又找到故人来的第一章点开,说是夜雨殿的后续,然后我又找到夜雨殿点开,这下没有后续了。

评论里有说夜雨殿是虐的,我看完后感觉还好,大概是我以前很杂接受比较心宽,又或者我知道,这一定是一个两情相悦的叶黄,所以哪怕是最后殊途了,叶修都七老八十了,他的这颗心依然没变,那些由叶修嘴里说出来的过往,字里行间都是甜蜜,我也觉得甜蜜。

然后是故人来,这是一个连载长篇,发现lof上的无论哪家太太,更新的章节都是爆了字数的,所以我们家叶黄的king大,笔下的故人来我看了很长时间才看完。

“小太阳”这个词形容过太多的少天了,但请原谅我的词穷,故人来里的少天,张扬肆意,他太洒脱,太坦诚,也太重情,他剑法超然,踏雪时一不小心就撞进了叶修的怀里,用一个他没吃过的烤红薯掠走了叶修的心,他从和叶修结识伊始,就是真情流露,得知他是天家人,也丝毫没有怀疑过他,他随他迈入京城,卷入天家之争,他为他交付了真心,也为他葬送了性命,更为他与阎罗约定,三百年才看转世的他一眼。

再回过头来看叶修,他从未见过像黄少天这样的人,有说不完的话,有用不完的精力,只觉得南方北国多少有趣的事,也抵不过在黄少天身边发生的一切,他的少天是那么鲜活,他带他吃遍山珍海味,为他剥蟹,为他黄袍加身,也为他红袍倾身,更为他承载收魂使之命,宁愿天地相忘,也只愿他神魂归一。

本以为通篇就是帝王与剑客,却又因为知道了这是夜雨殿的后续,所以对后面画风一转,变成轩辕十四星宿的黄少天,秦广王喻文州,上古收魂师君莫笑等这些神话色彩的情节,也早有心理准备。

“你不喝?”
“喝了就会醉的。”

其实,不是喝了就会醉,而是和眼前这个人一起喝酒,才会醉吧。
回头再读,只是这一刻,却终究还是觉得有些虐了。

再来说说星河曲。

原来少天之所以这么暖,是因为他是星宿啊,远在地府的镇鬼师,即便天上地下有别,想必抬眼,便能看到那颗名为“黄少天”的星宿,是轩辕十四,可他更喜欢称之为“少天”。

再次和少天有一次人间之旅,叶修是分外珍惜的,只叹时间太短,又有诸多天机不可泄露,但不能道明过往又有什么关系,对他好,不需要讲明过去。

大概是我前段时间刚去过普陀寺,对文中恢复法力的两段佛法描写甚是膜拜,不得不再次感叹,king大大真是好文笔!

天上地下,他是小剑客也好,是镇鬼师也好,是星宿十四也罢,做不成小星星,只照着他一人,做个“被谴”的海神更好,从此以后,只陪着他一人,踏遍九州,赏尽人间烟火,秋去春来,夏落冬至,再也不怕下雪天,只有惊,只有喜。

山河日月,锦绣佳人,爱无需多言,情自难收矣。

有幸能够在这个躁动的五月里拜读这三部曲,但心里还是久久不能平静。

最后附上一首写得不像样的七言诗,博众一乐。

少年银装亲王序
天星生死长相依
叶归黄泉不离弃
修得碧落星河曲

——至《星河曲》及系列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9 )

© 君流不息 | Powered by LOFTER